❄ 夏 雪 ☾三☽❄

2011011710:00
2011/01/17(星期一) 農曆 (庚寅) 十二月十四日 低溫 8度

臉書力量大! 

突尼西亞總統被趕下台


翻開報紙新聞首頁,斗大的標題,讓人不得不佩服,網路的無遠弗屆,
影響力之大,竟然連獨裁政府都抵擋不住,因此而被推翻。

世界多變,但是,政客對權力、慾望的不知足,舉凡中外都有類似例子。

生命的本質,到底是惡、是善,忽然有點糢糊起來..。


收起報紙,用毛毯將自己層層裹著,雙手合起靠在嘴邊取暖,止不住的冷
打從腳底,還是竄了上來,看著窗外,吹了整天的冬風,怎都不累。

可憐的人行樹,隨風無力的搖擺,眼見那僅存兩三片樹葉,就要枝葉分離。


突然,懷念起...陽光普照的天氣......。

走在陽光裡,身邊有個你,你說好喜歡,這樣的天氣能在一起,
寫在日記裡,心裡好想你,如果下著雨,也要等著你...喔...。




那年,在吹著溫暖和煦的風,有著陽光燦爛的秋天裡,我,夏夢雪遇見了你。





* 守護天使 *


都市快速的生活步調,讓夢雪忙碌的很充實,也過得很開心。


若要說有所不滿之處,那就是交通問題。因為,公車老是塞車誤點,這
實在很讓人頭痛,從松江路到內湖短短車程,都要費時逾一個小時。

夢雪經常為了趕上課,有時候連晚餐都來不及準備。只能用冷麵包或是
擺在抽屜的營養口糧暫時充飢。


「妳很愛吃麵包嗎?還是又來不及買晚餐啊?」下課時,坐在後排的林
秀芳,左手托著腮幫子,右手敲著椅背,對著夢雪發問。

「..恩..都對啊!..來不及買晚餐,剛好我也愛~吃麵包..。」把背往後挺直,
朝秀芳靠進點,夢雪苦笑著回答,還俏皮的把愛~拉長尾音,再很狠咬下一
大口紅豆麵包。


林秀芳比夢雪高4公分,身高167左右,有著一頭及肩直長髮。她的個性
靦腆,脾氣非常的溫和,正巧是夢雪的同班同學兼同居室友。

「秀芳,怎很少看妳穿裙子?..天哪!衣櫃裡全都是長褲,連件洋裝都沒有
?」那次,新搬入宿舍,夢雪和秀芳在整理衣櫃,夢雪不解的問。

「我小腿不好看,很醜啦!....」秀芳微笑帶過。秀芳笑容裡有種不想被窺
視的感覺,彷彿有段不想被提起的往事。

善解人意的夢雪也就不再提問這話題。


這天放學時,夢雪和秀芳還沒走到校門口,遠遠就看到有個女生蹦蹦跳,
還不停揮手,招呼她們過去。

「喂!..這邊! 這邊!..夢雪~...秀芳~..。」劉憶甄開心的高聲喊著。

「ㄟ,小甄,妳喊太大聲了,旁邊好多人都在看妳..。」岳筱梅拉拉劉憶
甄的手,示意她放低聲量。

「呵呵!...好啦!!..天黑,怕她們兩個大近視看不到我們啊!..」小甄頑皮的
回著話。

劉憶甄留著俐落短髮,朋友都習慣喊她小甄。小甄身高157左右,號稱
160。個性活潑外向,愛打抱不平。

明明很有異性緣,偏偏她都不來電,或許和她生活環境有關,據說她家
堂兄、弟眾多。可能因為自小在男生堆混大,所以,對男生絕緣了。

最後這句,是她所謂的甄氏名言。

「錯! 是臭男生騙不到我。」夢雪腦中突然響起這句,小甄常說的另一句名言。
熱情的小甄,有她在的地方,總是熱鬧滾滾,很難冷場,稱得上是最佳公關。

岳筱梅和小甄是企管系同班同學。

筱梅身高158左右,有著波浪長髮,個性中規中矩,做事嚴謹對自己要求
很高。筱梅臉上有很多小雀斑,所以,她總會利用前額瀏海,和雙側頭髮遮往雙
頰。說話時,也習慣壓低下巴微微側著頭,這姿勢讓她多了股小女人的嬌羞味
道。平常的筱梅話不多,總是安靜待在小甄旁邊,擔任襯職的綠葉角色。

她們和夢雪都是住在同一層公寓,是夢雪隔壁寢室的室友。

「奇怪! 妳們腿又不比我們短,還是走路比別人慢,這樣晚才出來。」
小甄又藉機,想扳回上次被夢雪和秀芳取笑她最矮的事。

「小甄!話不能這樣說,因為,我們班最後這堂課上電腦,電腦教室在
最後那棟四樓,很遠捏~!」秀芳用她那有點迺~的音調笑著說。

就在大夥開心笑談之際....。

「妳們快看,前面電線桿下那個人是誰?」小甄帶點捉狹口氣發現新大陸
似的。

然後,飛快的衝上前去。

「喂!..郭瑋峻,.. 你在這邊做什麼?..」小甄故意糗著瑋峻。

「那個...我妹..。」瑋峻結結巴巴話都來不及說..。

「瑋婷讀日校班,你可別想說,在等你妹唷!」又被小甄蓄意搶白。

「我妹讓我來看妳們,過得好不好。」瑋峻一口氣說完。說完這話,瑋峻
突然發現這話比不說還糟糕,這..根本語病一堆,牛頭不對馬嘴。

「哈!...呵呵!..」小甄聽完,捧著肚子大笑。


郭瑋婷和劉憶甄是舊識好朋友。當初,瑋峻就是透過他妹瑋婷,聯繫上
小甄,才能及時幫夢雪解了住宿的燃眉之急。

「這下糟了..。」瑋峻心裡發慌,他藏著的秘密,是不是被小甄給識破。

他眼睛望著夢雪,下意識抿著嘴,雙手不停的壓著指關節,還發出"搭!搭"
的聲響,臉瞬間紅了起來。

這一幕,被鬼靈精怪的小甄看在眼裡,豈能輕易放過捉弄人的機會。


「哈哈! 哈!..這句經典..我記下..改日好好謝謝瑋婷。」小甄收起笑容,
正色認真說道。

「聽到這..,萬一今晚的事被瑋婷知道,..後果不堪想像。喔! 小甄妳千
萬別跟我妹說....。」瑋峻心裡不停想著,該怎樣化解這尷尬。

「我...我請妳們吃宵夜,路口有家24小時營業的豆漿店,很好吃!..走吧!」
瑋峻試著轉移話題焦點。

「..呵!..。」現場只聽到笑聲,沒人答腔。

「這家早餐店,賣的東西都是店家自己做的,..還可以現點,他們招牌牛肉
捲很不錯!..妳們有吃牛肉的話...。」瑋峻繼續賣力推銷。

「真不巧,我不吃牛肉耶!」小甄故意逗著瑋峻回答。

「痾!...那還有很多別的可以吃啦!」瑋峻摸著頭,臉上冒出三條黑線,都快
無計可施。

夢雪看著瑋峻被小甄糗著,那模樣也覺好笑,卻又有那麼點過意不去。

畢竟,他也算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只是,搞不懂這人是在幹麻,明明很
有自信,口才反應也都不錯。眼下,怎會像掉入泥濘中的小狗,這情況該怎說
呢?.嗯..就是..有點狼狽。

「唉! ..」夢雪在心底嘆了口氣。

「我晚餐沒吃,現在肚子剛好有點餓了,不想回宿舍吃泡麵。」夢雪伸出
援手說道。

一邊說一邊拉拉秀芳的手,眨眨眼睛看著路口早餐店方向。

「對啊!我也想喝點熱的,突然很想吃鹹豆漿...。」會過意來的秀芳也連忙
附議。

「好啦! 走..一起去吃...有人請客耶!!。」筱梅邊說邊從後拉著小甄朝路口走。

「呵.呵...。」瑋峻用手順了順後腦勺頭髮,笑得有點如釋重負。

從這天開始,放學時,夢雪他們總會在電線桿下看到這人。

彷彿就像理所當然的事,沒人覺得奇怪或持反對意見之下,順理成章接受了
瑋峻的貼心護送。就算一路上閑哈拉,瑋峻的眼神焦點總會落在夢雪身上。

「夢雪! 晚安!...大家再見!!」說完這話,瑋峻才心滿意足的道別。

「夢雪!晚安!」這句話,就像走完這段路的完美Ending。


在某天,她們四人一如往常下課回到宿舍,正當夢雪把樓下鐵門關妥,轉身
準備上樓之際,在樓梯間裡...。

「我覺得瑋峻喜歡夢雪,有很多證據喔!..每次,只要說到有關夢雪的事,他總會追問到底。...」小甄突如其來,語出驚人說道。

「小甄,妳不要自己亂猜!....」夢雪臉頰緋紅,急忙想撇清。

「不信?..等一下我馬上證明,..實在太明顯了啦!..我都注意好幾天了?..
妳們等一下注意聽喔..。」小甄就像大偵探,說出她觀察所得。

「聽?聽什麼?..」秀芳和筱梅同時納悶的反問。

「夢雪妳回房先別開燈,等我說開,妳再開。」小甄對夢雪下行動指示。
一頭霧水的夢雪,只好配合獨自先摸黑回房。

「夢雪~..好了! 現在,..開燈。」沒多久,秀芳在房門口輕聲喊著。

幾乎同時,她們都聽到樓下有機車引擎發動的聲音,然後往巷口漸行漸遠。

「疑! ..聽見了...會是他嗎?..。」夢雪在心底自問著。

「哇! 夢雪,妳有愛慕者唷!...呵呵!」秀芳、小甄和筱梅同時跑過來調侃夢雪。

這晚,凌晨時分,攤開日記本,看著窗外皎潔明月,愣怔半晌的夢雪,
想睡又睡不著,懷著複雜情緒 ...寫下。



9.15 天氣 晴
離家獨立生活,選擇半工半讀,生活比想像中還要忙碌。幸好,遇到許多幫助
我的朋友,奇妙的緣分,讓我們相遇.....對你..仔細想想..所知並不多,你會
是我的守護天使嗎?......好累!好想睡喔! 周公..我...需要你........01:15





(一) 夏雪(二)